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【101-2學期環境新聞小剪輯】20130506-0512 環境新聞小剪輯


20130506北京再現霧霾天氣 達嚴重空污程度
北京上午開始就壟罩在一片霧霾中,環境保護監測中心數據顯示,上午北京市細懸浮微粒PM2.5已達重度污染程度。
相關新聞回顧:
20130114 北京霧霾重污染 能見度不到100公尺
20130130 陸再陷灰霾 面積約36個台灣大
20130217 大陸 天津空氣污染又大霧 136艘船錨泊港
20130228 沙塵襲北京 空氣品質再降

20130506淹水畫面曝光 民眾質疑核四安全誰信?
核四廠近年曾數度淹水,媒體也有多次報導,近期核四存廢議題再度發酵,本報透過管道取得數張圖片,呈現核四廠房先前數度淹水場景,資料提供者希望藉此讓民眾評斷,台灣是否需要這樣的核電廠?

20130509臺中市全國首創老樹容積移轉
臺中市全國首創老樹容積移轉,新規定可將老樹生長地轉賣,不但可保護珍貴老樹,也可保存在地文化、許多人的兒時記憶
老樹與移轉的地點,必須在同一個都市計畫主要計畫區為限。

20130509 30年來最慘》 降雨致蜂蜜銳減 頭份產量僅往年1
每年三到五月是龍眼蜜的採收期,今年因清明節前後一個月遇上連續下雨,導致蜜蜂採不到蜜,產量銳減,僅剩往年的一成
今年由於久旱未雨,三月曾多次在水庫實施人造雨,當時正逢龍眼花的採蜜期,有蜂農發現一般龍眼花被雨打下來,花還是白色的,但若被人造雨打下來,花立刻變黑,質疑是蜂蜜歉收主因。

20130511華南普降豪雨 8人死亡
中國大陸華南地區近來降下豪雨,範圍涵蓋12個省區。其中,豪雨已造成湖南7人死亡,廣東也有1人喪生,四川雅安地震災區也在降雨。

20130512近千名上海民眾再抗議鋰電池廠
近千名上海民眾昨天聚集抗議國軒新能源項目設在松江區,這是本月第3次示威抗議。
大陸民眾就環保問題進行的抗議事件層出不窮。近日除上海外,昆明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煉油廠項目;去年7月江蘇啟東民眾反對日資造紙廠排污,16名示威者遭判刑。

20130512地球危險了 大氣二氧化碳濃度 飆新高
最新監測數據顯示,地球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每日平均值,已首度突破四○○ppm的重大關卡,可能是地球過去三百多萬年來最遭的狀況。
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設在夏威夷主島毛納羅亞火山的監測站,偵測到太平洋上空截至九日的大氣二氧化碳濃度,日均值達到四○○.○三ppm的新高。加州的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監測站,測到的水平更達四○○.○八ppm。
後續追蹤:
20130514 NOAA修正:CO2濃度尚未破400ppm 但重點在「速度」
美國大氣總署(NOAA)夏威夷測站在9日發現測得二氧化碳(CO2)濃度第一次超過400ppm,但幾日後發佈校正後的數據:尚未破400ppm,而是399.89;但這仍遠超過科學界希望能將大氣CO2碳濃度控制在一定程度的共識值:350ppm

20130512全區134 只有4家合法 滿山地雷 清境民宿97%違建
內政部調查,南投縣廬山上方的清境地區,民宿違建嚴重,宛如另一顆未爆彈,全區一百卅四家,只有四家符合建築法;由於清境位處山坡地上,濫墾、濫建再不改善,若發生地震、豪大雨,恐引發坡地滑動釀災。
相關新聞:
20130511 《違法近400家》墾管處︰全面輔導民宿合法
悠活案延燒一週,官員懲處名單陸續出爐,墾管處昨天進行內部會議,將對轄區內近四百家違法民宿進行輔導,未來可能招開大型說明會,讓多數民宿依規定申請合法,保障住客權益

地震:
20130511伊朗6.2地震 15人受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