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

對環境最友善與最不友善的五個國家

EPI 2016 Country Rankings from YCELP on Vimeo.

耶魯大學根據「環境保護指數」(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ex)對全球180個國家/地區進行評估,排出了名次。

最友善的五個國家是:芬蘭、冰島、瑞典、丹麥以及斯洛文尼亞(Slovenia)。

最不友善的五個國家是:索馬利亞、厄立特尼亞(Eritrea,位於東北非)、馬達加斯加、尼日(Niger)與阿富汗。這些國家多半都是因為戰亂以及/或政府的問題,使得人民自顧不暇,更遑論對環境友善了。

台灣名列第60名,勉強趕上前三分之一的末班車,可以參加優良生課輔XD。

我們的鄰居的排名情況如何呢?

新加坡(14)
日本(39)
馬來西亞(63)
菲律賓(66)
南韓(80)
泰國(91)
印尼(107)
中國(109)
越南(131)
印度(141)
寮國(148)
緬甸(153)
巴布亞紐幾內亞(156)
孟加拉(173)

簡單來說,台灣在東亞地區勉強擠進前三名。雖然看起來好像不錯,不過東亞地區在多次的全球評估中,都被列為在氣候變遷中最容易受災的區域,所以我們還應該要更努力才行。

對完整的報告有興趣的朋友,請點這個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