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今年的六月地球有紀錄的史上第五熱

根據由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(NOAA)在週四公佈的一份報告說,地球經歷了有紀錄以來第五個最熱的6月。

2013年六月世界均溫狀況。圖片來源:NOAA

報告說,上個月(2013年六月)全球平均氣溫為16.14℃,與2006年六月一樣高,比20世紀的平均15.5℃多了0.64℃。
這也標誌著連續第37個六月和連續340個月(超過28年)全球氣溫高於20世紀平均。最後一次六月均溫低於6月的平均為1976年6月,而上一次月均溫低於水平是1985年2月。


今年六月的平均溫度,在加拿大北部,俄羅斯西部,日本南部,菲律賓,中國西南的一部分,非洲南部和中部都被打破,而在美國這是有紀錄以來第十五個最熱的6月。

在熱浪中,今年六月的降雨呈現乾濕互見的狀況。以美國為例,美國東岸的雨量較6月平均為高,而加州則經歷了有記錄以來最乾旱的一年。

雖然在世界許多地方都出現了熱浪,但是中亞,印度和西歐卻反其道而行,比平常稍涼。

參考文獻:

Scientific American. Earth Had Fifth-Hottest June on Record
NOAA. June 2013 Global Climate Updat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