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

風險最高的都市:台北

昨天版主看到新聞提到台北被勞依茲保險(Lloyd's)評為風險最高的城市,一開始先想到是否是真的。

找了一下發現,消息果然是真的,Lloyd's將台北評為風險最高的都市。
檔案來源:Lloyd's
檔案來源:Lloyd's

台北前五名的風險因素是:

1. Wind storm颱風,估計影響44.78%的GDP($81.14bn)
2. Earthquake地震, 估計影響16.38%的GDP($29.69bn)
3. Market crash市場崩潰,估計影響15.77%的GDP($28.58bn)
4. Flood洪水,估計影響5.94%的GDP($10.75bn) 
5. Oil price shock油價,估計影響4.28%的GDP($7.76bn)。

版主一開始看這新聞,直覺就想到,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外資在台北設點的意願?畢竟這代表保險費又要上漲了。至於執政者要如何改善台北的狀況,我想以目前灑口水比什麼都快的速度,我只能說我們祈禱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