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

全世界有多少棵樹?

全世界有多少棵樹?根據耶魯大學最新的估計,全世界大約有三兆棵樹,如果分給每個人,大約是一人擁有422棵樹。

圖片來源:Sci-News

聽起來好像很多樹的感覺,但其實與人類文明尚未開始前相比,地球已經失去了百分之四十六的樹。

樹木的密度最高的地區在西伯利亞、斯堪地納維亞半島和北美的亞寒帶地區的北方針葉林;但是,最大的林區,還是在熱帶地區,那裡佔了全世界大約43%的樹。

科學家們發現,大部分的時候氣候可以幫助預測樹木密度。例如,多雨區能夠生長更多的樹木。但是,因為人類通常更喜歡潮濕的,有生產力的地區,並進行農業開發;因此,水分的積極影響在一些地區呈現反比。事實上,人類活動是造成全球樹木數量變化的最大推手。

總之,樹的密度通常隨著人口的增加而暴跌。森林砍伐、土地利用變化和森林管理,造成每年減少超過150億棵樹。

在最近這些年,氣候的變遷也在提醒大家,應該是時候來保護我們的森林了。

參考文獻:

T. W. Crowther et. al., 2015. Mapping tree density at a global scale. Nature. doi:10.1038/nature1496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